北冥有鱼

超懿2号脑洞

  在他试图拦着司马懿问清楚的时候,司马懿耐心彻底告罄,用了点物理手段让他“清醒”一下。


在看清黑镰的一瞬间,马超的情绪瞬间失控,在那句“老师”冲出口之前,小妲己突然传送了过来,看到司马懿攻击马超时,几乎惊慌失措起来:“别打啦司马懿先生!在对局外随意斗殴会被判违规扣信誉分的啊!”


司马这才停手,瞬移到两米开外与马超拉开距离,微微侧身,仍是一副警惕的姿势。


小妲己跑到他面前合十双手,语气诚恳:“谢谢你帮忙啦司马懿先生,今天真是麻烦你了,我给你申请了报酬,记得查收邮件哦~”


司马懿用还算温和的神色向小妲己点了下头,转身传送离开,一秒也不想多待。


马超刚追出两步,就被小妲己一个“偶像魅力”晕住,强行止步。


“马超先生,”小妲己有点愁:“你听我说呀,我先带你去熟悉一下峡谷,这是必要的程序,之后你再去和司马懿先生探讨你们之间的问题,好吗?”


两天后,诸葛亮住处。


马超焦灼地不断用手磨砂着茶杯,欲言又止。


诸葛亮不紧不慢地扇着扇子。


马超犹豫了一下,还是忍不住先开口:“诸葛先生,为什么你一点也不急?”


诸葛亮诧异道:“我急什么。”


“他把我…我们都忘了,”马超的情绪有点克制不住的激动起来:“你到这里以后跟他接触那么久,就没想过让他记得你?”


“因为我们现在依然是朋友,他记不记得住那些又有什么关系?”诸葛亮唇边含笑眼神却冷:“现在他终于从往事里解脱了,而且过得很好,我不希望任何人去打扰他。”


“孟起,身为他的朋友——无论是之前的还是现在的——我都为他感到高兴,”诸葛亮用带了点感慨的语气:“我们终于能以单纯的朋友身份去来往了,这很好,我也不希望现状被谁改变。”


马超沉默。


诸葛亮替他把茶杯续满:“你也清楚,不论他是否愿意去接受曾经的记忆,你们注定续不上师生缘分了。”他特意在师生缘分上加重了声音。


马超灰头土脸从诸葛亮住处离开了,他也知道司马懿把过去都遗忘才是最好的。


可如果只有他记得,那些执念又该寄托在哪里呢,他的眼神再复杂,司马懿也只会觉得他神经病犯了从而远离他——有个精神状态不稳定的队友容易掉分,司马懿没兴趣打白工。


前世的爱恨纠缠,只有一人有记忆才是最痛苦的,马超只能直面司马懿对他“相见不相识”的局面。


那人好不容易从泥沼里脱离了出去,干干净净没有阴霾的活在王者峡谷里,会在队友试着拜托他能不能一起去双排时,嘴上嫌弃固定队友麻烦,然后在队友垂头丧气以为没戏的时候冷着脸说走吧,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连跟他没什么交际的小妲己都能可怜兮兮的卖萌让他在对局里一边呵斥“别吵”一边给她帮忙打蓝。


心软再也不会是让他想要磨灭的弱点,他可以无所顾忌的、自由的以善意回复他人。


后来,马超换了神威将军的身份以全新的姿态出现在司马懿面前,试图再次接近,而司马懿出于本能不愿跟他有太多来往,总是下意识的避开他。


他不敢步步紧逼,只能偷偷示弱,希冀司马懿能把心软分他一些,偶尔也会迷茫,自己到底因为什么会继续追随在那人身后,是爱,还是恨?还是曾经太过遗憾,强压着自己心动的不甘心?


他不知道,只知道所有迷茫在看见司马懿的一瞬间都会化为一个想法——就算当下是迷茫的,未来还有那么久的时间,他总会有想清楚的一天,至少现在,他不愿与司马懿恩断义绝再无瓜葛。

评论(3)

热度(25)